Live Report - LLRL for Baby Peenats Members 2007/12/3

13:3022:30 LLRL

離開町田時雨就已經停了,回到新宿準備再轉車到台場。
轉車方式:町田駅(JR小田急線)-->新宿駅(JR山手線)-->新橋駅(ゆりかもめ)-->青海駅

『ゆりかもめ』(百合海鷗號)是新型的高架橋式的無人駕駛電車系統,主要連結東京都和東京港間的交通,主要車站如豐洲、新宿、台場...等。車行速度不快,可以盡覽東京港區的優美風光。
LLRL會場在ZEPP TOKYO,ZEPP TOKYO是日本最大的LIVE HOUSE,約可容納2700多人。就在有名的台場大觀覽車正下方,『百合海鷗號』終點的青海駅下車步行2分鐘即可抵達,相當好找。

因為時間還早(我和今天的同伴K小姐約17:30青海駅出口會合),我就先在台場海濱公園駅下車,打算逛一逛,再慢慢走到台場。『百合海鷗號』車上有暖氣,下車後覺得又濕又冷,就放棄去海濱公園逛的打算(這裡好像有觀光船可以遊東京港,但我不喜歡坐船),直接用走的朝台場大觀覽車前進。


大約走了十幾分鐘後抵達台場,時間還不到
14:00,就先到台場中的Venus Fort(維納斯城堡)看看。Venus Fort是日本第一個主題公園式大型購物中心,在封閉的館內忠實呈現17、18世紀的歐洲街道,館內約有170家各式商店、時尚精品店及餐廳,相當值得一遊。可能因為時間是星期一下午,館內人不多,我在這裡也只是吃東西休息一下而已,沒有很仔細的逛。要到ZEPP TOKYO必須穿過「TOYOTA 博物館」,這是TOYOTA歷史新舊車展示場,挑高三層樓的大廳相當氣派,車迷應該會很喜歡吧。

到了14:55,朝ZEPP TOKYO前進,準備去買LIVE商品。商品約16:00開始販售,依11月的ZEPP OSAKA經驗,這時前面應該有幾十個人排隊吧。我錯了...還不到3點就有上百個人在排隊!把ZEPP TOKYO前的小廣場都擠滿了...真誇張。其實商品在LIVE結束後還可以買的,也不用急著再開場前買。但T恤就不一定,通常M、S和aiko size會先賣光,畢竟歌迷是以女生為主。開場前排隊買商品我想主要是想買Tour T恤,換裝後就穿著Tour T恤參加LIVE。

把外套和包包放到置物櫃後,就在「TOYOTA Center」中坐著休息。觀察經過的歌迷,有些已經換穿Tour T恤(就是胸前是熊的圖案那件),有黑白2色,感覺大阪穿黑的多些,東京這次穿白的多些。說到這個,aiko在大阪最後也是換成黑的,東京這次最後是換成白的。

有些人穿的是歷代LIVE T恤,但為數不多,也沒有看到比較特別的,我穿的是上次Baby Peenats Meeting的T恤,因為是短袖的,就在裡面加穿了一件米白色的長袖運動T恤。


補充說明:我還有另一件青色字體的,這件沒有穿過。背面的圖案是aiko畫的,真的好可愛喔


順帶一提:T恤上的字樣『You're the first star for me』,是夢のダンス的歌詞『あなたはあたしの一番星よ』而來。

我11/14和11/15都是穿短袖,從約17:00換裝到19:00開場一直穿短袖,實在很冷,這次是有備而來。比例上約1/4歌迷是換穿這次的LIVE T恤,大部分還是穿著自己的衣服。
17:30和同伴K小姐順利會合,到ZEPP TOKYO前排隊,準備進場。這次整理番號是在100號內,目標最前列^^ 

ZEPP OSAKA票是橘色的,ZEPP TOKYO是藍紫色的。


小訣竅:
100號是每5號叫一次,100號後是
10號叫一次,再依序查驗身分入場,你可以在叫到你前面5號的時候,先佔據入場位置,這樣叫到你這5號的時候你就是5個人中最先入場的。較早進場可以先抵達想要的位置,這34個號碼之差可能就會決定位置的好壞。

ZEPP
的會場分區不是很確實,就算是整理番號很後面的人,只要你很會擠
臉皮厚一點,還是有機會鑽到蠻前面的位置。這次就有1個怪怪的女生,不知道從哪裡一直鑽過來,還想鑽到最前列去,不過我左前2*2的女生是認識的,當然沒有讓她鑽過去,我也和左邊的女生緊靠在一起,不讓她過去。

補充說明:
因為開場前還要等約1小時,有人會在就定位後去上廁所,再擠回同伴身邊,所以如果妳一邊鑽一邊說「不好意思 借過一下」,是可以鑽到前列的,讓你過的人會以為你只是想回到原來的位置。不過其實這樣做還是很不好,等於是侵犯其他人的權益,我想真的會這樣做的人並不多。或許這也就是為何網路上有"ZEPP TOKYO的整理番號不重要"這種說法,就是因為沒有確實的分區,有些號碼在後面的就會拼命往前鑽。


這次位置不錯,往STAGE方向看去,是在花道左邊,由STAGE算來第3位,花道算來第2位。本來我的同伴好像很想到舞台另一邊,因為另一邊舞台最前列還有空位,我示意不要,因為到另一邊要繞過花道,到時空位很可能已被佔據,風險太高,這裡已經夠好了。往右前方看去是2*2的女生都比我矮,前面的女生更矮,aiko size
而且左邊和左前方的女生個子也都蠻小的視線良好。

開場前已是滿員電車狀態,我前右左都是女生,大家都擠在一起,身體接觸是難免的,已經是手要舉起來都有點困難的程度
等一下開場後會更誇張,簡直就是抱在一起。不過別想太多,在high的時候是不會覺得害羞的,男女都一樣,因為你的視線和全部注意力都只會放在aiko身上。

日本女生是不是個子都比較嬌小呢?上次11/15時我是在花道右側,前方4*4都是女生,也都是蠻矮的,男生身高上感覺就和台灣差不多。也有可能是很多都還是女學生的緣故吧,20代的都有化妝,有清潔感,可愛型的女生居多。整體來說,女男比大約7:330歲以下的約8成。

開場前還有一段漫長的等待時間,裡面雖然有空調,還是感覺漸漸悶熱起來,其實裡面穿長袖這時還是很OK的,但開場後還是短袖好阿...下次不要再多穿長袖了。關於飲水,我沒有帶礦泉水進去,在入場前少量飲水,18:00查驗身分前去上一次廁所,這樣大概就沒問題了。

今天開場有比較晚一點,一直放著和11/1411/15一樣的西洋歌曲,19:00大家的心思就開始有點浮動了,有人已經開始往前推擠,明明就還沒開始阿...

真的是相當幸運!都還沒開場我就被後面的人推擠,順勢擠到最前列 ≧▽≦y

小訣竅:
你在開場前佔據的位置通常不會是你等一下觀看LIVE所站的位置,關鍵就在開場的一
瞬間!紅布拉起時大家會瘋狂向前推擠,這時要想辦法踩到想要的位置,趁亂擠過去,最好能順勢閃開前面的高個子。

最前列和花道間約有60公分,大約是剛好讓2個人側身通過的距離,用鐵板隔開,高度大約到我的腰際,鐵板上緣是一條方形的鐵欄杆。我到最前列後就雙手""住鐵欄杆,我很確定直到LIVE結束前都沒有人能把我擠離這裡。

ZEPP TOKYO的花道很短,感覺比ZEPP OSAKA還要短些,花道盡頭是圓形的舞台。ZEPP TOKYO雖說比ZEPP OSAKA多出700人的容量,但實際上感覺大小差不多,2F的高度明顯比較高。花道一邊大約2030個人吧我是第3個,就今天而言,可以說是最好的位置了,甚至可說比舞台和花道交界的第一位還好。

補充說明:
11/14的位置是在STAGE左,離STAGE4花道811/15是在STAGE右,離STAGE4花道412/3是在STAGE左,離 STAGE2花道最前列。最前列和後面任何一個位置都是完全不同的,最前列必須一直承受後面歌迷的推擠,而前面是鐵板,等於是全場都被夾住的狀態,在後列的話全場大約有一半的時間是抬高雙手揮動、拍手、跳動著,最前列幾乎完全跳不起來,只能跟著節奏揮手和拍手而已,我是覺得還好,我左邊的女生好像被擠得有點受不了,而且她比較矮,後面的人揮手時常會碰到她紮起來的頭髮。


ZEPP OSAKA不同的是,這次有攝影機哦,一開始就架在花道和觀眾之間的走道,攝影機當然是移動式的,開場後就一直跟拍aiko。走道裡除攝影師外還有幾個警衛人員。

終於正式開場了!!

燈光全暗了下來
,探照燈打在紅色布幕上開始播放歷代aiko LIVE的影像時間很短,突然間樂器聲轟然響起,紅色布幕拉開,aikoだ!!全部歌迷拚命推擠,大聲歡呼,aiko魔力瞬間魅惑全場。

aiko整個就是很有活力的感覺,而且好快樂的樣子,一開始是大家熟悉的be master of life帶著現場歌迷跟著節奏一起揮手舞動。竟然,be master of life還沒唱完,aiko就跑到花道盡頭開始拍手!真好下次我也要想辦法佔據花道盡頭...

今天
aiko穿的是黑色T恤,字樣和圖案都是黃色的,正面圖案是一隻卡通圖案的雞,雞的上方字樣是 C.H.I.C.K.E.N,下方字樣是OPTIMITED CLUB,背面圖案很複雜,看不大懂。下半身穿的是一條破破的牛仔短褲,長度到膝蓋上方幾公分吧,裡面還有穿著一件黑色緊身七分褲。因為舞台比較高,有點仰望的關係,aiko看起來不會感覺很小一隻,aiko當然還是一樣漂亮,中長到肩膀以下的直髮,髮型和LLP9的時候差不多。

順帶一提,11/14是穿白T恤,淺卡基色休閒長褲,11/15是水藍色T恤,褲子好像一樣。

補充說明:
aiko
ZEPPSTAGE原本是比較低的,因為aiko比較小隻,站在那麼低的STAGE可能後列的觀眾都看不到吧,所以這次舞台特別加高了30公分左右。


好近!好清楚!比在看DVD,不,比看BS還清楚,果然去配了一副新眼鏡是正確的^^(我平常沒有戴眼鏡)。可以這麼近距離看到aikoaiko就在我的面前唱歌,又唱又跳的,會有比這個更美好、更令人感動的事物嗎?


23首的
リップエナジー我不大熟,幾乎完全無法跟唱,只能隨著歌聲揮手。是在リップ的時候吧,aiko竟然在我面前停了下來,還把手伸了過來!!(正確來說,aiko的手是伸到我和右邊我的同伴之間,但比較靠近我)

補充說明:
aiko
靠近時大家都是盡量伸長手希望能碰到她,但除非aiko主動伸手過來,當然是絕對碰不到的。


這不是客氣的時候,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!我立刻伸長右手握住aiko的手!我用我的拇指、食指和中指握住了aiko右手的中指和無名指,輕輕捏住,然後搖了2下再放開,歷時約2秒。這樣就夠了,我不敢握太久。後來我想,其實當時如果身體再往前傾,或許有可能握住整隻手吧,但那樣做就太粗暴,太無禮了,在當時我只求碰到aiko一下就好,完全沒有這種念頭。

aikoと握手!aikoと握手!!aikoと握手!!!

本來目標一直都是拍手
,完全沒想到可以握到手這真是至福の一瞬 幸運是來得如此快如此突然意外受到女神眷顧的我感動到不能自己()。是一種此行不虛,今生無悔的感動(啊 太誇張了嗎^^)

補充說明:
今天aiko的指甲,右手中指和左手無名指是黑色的,其餘都是綠色的,不是黑到發亮,是一種柔和的黑,指甲上沒有花樣。右手戴著星のない世界的腕飾
,還有チチカカドクロ的骷髏頭,左手戴的黑灰色、白色一圈圈的腕飾,看不大懂,很難形容。aiko的手很白很細,手背上隱隱青筋浮現相當可愛。


補充說明:

全場真正有握到手的
當然不只我,但也就只有少數幾個人而已,這次是我握完後就回去STAGE繼續唱歌了

aiko的拍手規則
拍手
aiko很注意歌迷的感受拍手也會儘量公平。大致上STAGE左、右、最左、最右,花道兩側前後段、花道盡頭左、右一定至少會拍手一次,這幾次的LLRL花道盡頭左、右都至少各拍2次,所以我之前說過"花道盡頭拍手率特別高"。通常是唱到比較high的歌的時候,aiko會特別想拍手。最前列機會最高,第2列如果手伸得夠長,也是有機會拍到的。每段拍手次數不一定5~10下吧,我所在的花道左側前段大約擠了十幾個人,所以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拍到的。
握手
握手,好像沒什麼規則,看aiko的心情吧。握手當然和拍手不同,通常是像リップ親指の使い方横顔這種tempo速度中版歌曲,唱到間奏的時候,aiko會從STAGE/花道上伸出手讓歌迷握。握手是最前列的專利,第二列只能勉強碰到,畢竟和STAGE間有隔開一小段距離,但最前列有機會確實地握住aiko的手。
aiko主動握手
如果aiko特別中意你,有時還會反過來用力握你的手,時間握得特別長,這種事大概每場會發生一次。11/14 STAGE右側最前列就有一位女孩,aiko主動握她的手,是用整隻手握住女孩的手指
搖了2下約5秒吧,還跟她不曉得說了什麼。我身邊其他女孩一直說:「いいな~いいな~」,好羨慕哦...
眼神交會
aiko很喜歡看歌迷的臉,從眼神及表情中感受大家的情緒。而且她是很
仔細的看,和aiko眼神交會時會有一種「啊 aiko真的在看我!」的感覺。

補充說明:
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過aiko只握/拍女生的手的說法,這完全是謠言。

接著是相合傘aiko拿出鈴鼓邊敲邊帶著大家一起唱,氣氛比前幾首更熱烈了!大家都一起舉高雙手隨著aiko鈴鼓的節奏拍手。然後aiko還在花道上跑來跑去,一直鼓勵大家JUMP JUMP JUMP,大家就跟著跳,可惜我根本跳不起來...接著的親指の使い方我也是不大熟,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大拇指正確的使用方法呢有人能告訴我嗎?從下一首的 シアワセ開始就進入情歌區了。シアワセ感覺唱得特別甜呢,少了點無奈多了幾分灑脫感。

接著是indies曲的させないで了。我知道很多人特別喜歡這首歌,我雖然也喜歡,但對我而言indies曲中這首歌大概只排到中段吧。真希望能唱ハチミツ犬になる、或キスでおこして......

星のない世界!!這時燈光暗了下來,幾束柔和的光線灑落aiko身上,全場安靜下來。這次的星のない世界是我聽過最感人的演出,真的比CD還好聽,歌聲的延伸、氣聲的轉換到最後的餘韻感,一切一切都是如此完美。aiko深情美好的形象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,永遠不會忘記。

明日もいつも通りに這首歌本來我不是特別注意的,但在11ZEPP OSAKA聽過後覺得好喜歡,回來後就一直聽,原來這麼好聽,怎麼以前都沒注意到呢我喜歡中版帶點舞曲風味的感覺,就像夢のダンス、17の月這種的。這首歌幾乎一直維持在高亢的音調,相當難唱,aiko當然唱得相當完美,連綿不斷的盡情呼喊卻又不會太過。

補充說明:
曲順我沒有記,是參考日本人的
blog的,印象中大致相同,三場的曲目都一樣。

補充說明:
各場次曲目相同,但talk的內容幾乎完全不同,aiko真的是不唱歌的時候就一直說話,也很喜歡和觀眾互動

歌迷:aiko
aiko:はよ~
歌迷:aiko 可愛い
aiko
:可愛い聽很多了啦
半開玩笑的說)...... 還說她覺得歌迷們真的都長得好可愛喔
還有人說:aikoセクシー
aiko:
セクシー?本当!?(非常驚訝又有點害羞,覺得是在開玩笑自己也不相信的樣子
歌迷:aiko 若い、完全看不出來32歲了呦!
aiko:那都是塗了很多粉的結果啦
謙虛的說)...... 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很可愛。

補充說明:
據我11/14的同伴說
,一般歌手的演唱會約2小時,但aiko的LIVE約3小時,因為aiko很喜歡和歌迷說話,11/14和11/15都是整整3小時,12/3約3小時15分。

補充說明:
11/14 aiko的父親有來,在2樓右側觀賞守護著aiko的演出。aiko就提到什麼父親養的烏龜生蛋的事?(好像是吧 聽不大懂)aiko的父親很不好意思的躲了起來
,過一陣子才又跑出來。還有提到關西某電視節目的趣事,這個是完全聽不懂。
11/15談話時aiko突然想不出來有什麼特別好講的,就在台上扭著腳歪著頭努力想,真的是超可愛^^
12/3談到和中川翔子通mail的事
(印象中中川翔子似乎是個奇怪的人?)
全場talk很多但完全不會覺得枯燥,大家可以趁機休息一下,稍稍平復亢奮的心情,聽aiko講話也是一種至高的享受呢^^

相同部分:
都會問觀眾的職業,第一個會問有沒有護士?如果有人昏倒了要麻煩護士小姐幫忙照顧哦^^ 每場都有2人以上昏倒
都會提到舞台加高的事STAFF獨奏時都有一個人凸槌,抽選會2樓都至少會抽到2個。中場時都會帶動觀眾做一下簡單的體操舒緩筋骨,就是兩手手指互握交叉,往頭上拉高,往左,往右,再來是扭一扭腳尖,轉一轉脖子。

當然還有定番的男子!女子!aiko和觀眾的應答;再來是10代!20代!30代!40代!50代!畢竟男生較少,喊到男子的時候聲勢比女子弱了許多,aiko不大滿意,再來一次:男子!男生們拚命狂喊!嗯 這次像樣多了^^ 還有30代以上幾乎是男生的天下,ZEPP OSAKA 2場都有1名50代的歌迷,還有小學生,ZEPP TOKYO好像沒有,但ZEPP TOKYO 40代的多些。

補充說明:
我從第
2首歌就滿頭是汗、全身半濕了,到中場時已經是濕答答的狀態,aiko也是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到了期待的抽選會!!我參加了3場機會也應該是別人的3倍吧^^

金髮的大哥哥把抽選箱推出來,所有歌迷的號碼都有在裡面,憑票根對獎。這時探照燈把獎品一樣樣打在布幕上,aiko手中拿著實物。獎品有6種:
第一個是
シアワセ紅色手帕,繡著aiko畫的可愛女孩圖案
第二個是
Love Like Rock Limited透明貼紙
第三個是LLRL T恤黑色Staff,熊熊的頭竟然是歪的^^ 背面的文字也不同(Staff版是I can't live without a flashlight!)。T恤備有各種尺寸。
第四個是LLRL promo Clear File,上面是aiko設計的圖案,aiko說這個數量很少,極為稀有。
第五個是Love Like Rock Limited透明貼紙(大),在STAGE上的音箱、探照燈上都有貼,aiko的建議是可貼在冰箱。
第六個是星型積木,好像是用紅黃2色、小塊積木拼起來的,有點像LEGO但不是,aiko說美國的小孩很喜歡玩這個呢,是aiko在飯店熬夜親手做的喔。

這些獎品竟然是一套的!也就是抽到的5個人每人都可帶整套6件回去,真是大SERVICE

第一個抽到的號碼竟然沒有人!!怎麼會這樣呢?aiko說沒關係,可能是有人把票根鎖在置物櫃,或是剛好去廁所吧,抽到的這一張保留依然有效,就再多抽1個好了~謝謝aiko!(在ZEPP OSAKA時抽到不在的話,aiko是把票丟回去重抽)

再來順利抽出3個,3個人中竟然有2個叫MEGUMI。第4個又沒有人,aiko有點震驚:又沒有,那現場這些人數是...!?

再抽2個,又有1個沒有人認領,aiko再確認一次號碼,歌迷們已經在鼓譟「ないないよ」重抽重抽,果然還是沒有,aiko無言...最後機會,竟然又抽到1個MEGUMIaiko大喊MEGUMI~舉手的女生還真多^^

補充說明:
第六個獎品是アイロンビーズaiko是作成紅黃2色的星型,size比aiko的手小一點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aiko
えりあし前說這是她特別喜愛,很有紀念性的一曲。這次還跑到花道盡頭的圓形舞台唱,我這邊看去只能看到aiko的背影...不過沒關係,現場聽到這首名曲真是令人感動,完全能體會當時優香含淚跟著唱的心情(我也有跟唱^^)。唱完後aiko說這是第2次在這裡唱,有點緊張(完全看不出來呦)。這3場唱的都是えりあし,可惜沒能聽到LIVE朝の鳥

more&more aiko說這次的more&more是經過特別編曲的版本,不論是聽過還是沒聽過這首歌的歌迷都請好好欣賞(有可能沒聽過嗎?)一開始的前奏就是aiko吹口哨,吹得很好喲。ボサノババージョン感覺很棒,和原本的快版情歌相較別有一番風味。aikoボサノババージョン風的歌只有シーソーの海吧。

横顔 - 最近最常聽的新曲,現場聽更能感受aiko的歌唱技巧,我必須再說一次,真的比CD還好聽。

終於到了神曲 - 陽と陰 - 這次LLRL曲目中說不定這是我最喜愛的一首呢!一開始激勵人心的旋律流瀉而出,大家自然隨著節奏揮手,唱到那句有名的「きっとあなたは知ってるんだ 上から笑って見てるんだ」的時候所有人都跟著唱,在「全てOK」的時候大家一起大喊OK,隨著aiko比出OK手勢。陽と陰這首歌真的讓人覺得很舒暢,充滿勇氣呢^^

小鳥公園!你沒有辦法想像的是,小鳥公園竟然可以high到這種地步!aiko快跑到花道盡頭的圓圈中,燈光驟暗,藍色、紅色的探照光柱直射aiko身上,六道乾冰柱由圓圈四周噴出,看到沐浴在燈光和煙霧中的aiko,大家都開始跟著aiko瘋狂的又叫又跳, 小鳥公園可說是全場最狂熱的一曲吧

拍手時間!!aiko興奮起來的時候會特別想拍手,小鳥公園唱到一半就開始拍手大放送啦

這次主攻花道2側,喔喔喔... aiko來了,大家都盡力伸長雙手,這邊aiko還是從我開始拍(還是我左邊? 不大確定)123下本來是要拍我的右邊不知道是誰的手,但我的手不由自主的往右一伸,還是拍到我,完成夢幻的三連拍♥♥
雖然有點對不起那個人,但沒辦法,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手接近
aiko的衝動。兩側拍完後aiko跑到STAGE前列繼續拍。

嗚嗚嗚...好感動喔,謝謝aiko奇蹟降臨的一瞬讓我覺得活著真好(泣)。以前在MUSIC LOVERS看到aiko和觀眾拍手,除了羨慕還是只能羨慕想不到這樣的我也能.....還有感覺aiko特別照顧我這邊呢,是因為衣服的關係嗎?(全場好像只有我穿上次BPM的衣服)

突然覺得小鳥公園簡直就好聽得不得了(≧▽≦)/

補充說明:
aiko
的拍手從電視上看起來好像很用力,其實蠻輕的,算是一種很溫柔的拍法,相當舒服。

延續狂熱氣氛,POWER OF LOVE這首有名的り曲雖然沒有那麼瘋狂,但氣勢一點也不輸小鳥公園哦!途中會場上空隨著爆炸般的一聲巨響射出許多金色的キラキラ,大概花道中段到會場中央都可以拿到,2樓也有,11/15和12/3時我離STAGE太近反而沒拿到。就是一般的金色彩帶,沒有任何特別的圖樣,有拿到的歌迷就順手拿在手上揮舞。

キラキラ

補充說明:
後半戰的時候aiko會故意說:謝謝大家今天來參加LLRL,接著是最後2首歌哦♡
歌迷:ㄟ.... 
aiko
趕快補充:來看過LIVE的人就知道,aiko最後2首歌是很長的啦^^

Power of Love唱到一半,開始例行性的介紹BAND MEMBER。aiko會請各BAND MEMBER彈奏/吹奏一段,如果大家都聽得懂是什麼歌的話,就一起比O,有點微妙的話就比,演奏失敗或中斷的話,大家就跳起來一起比。今天的主題是"自慢的XX曲"XX我聽不懂...。
一開始的吉他、鍵盤、喇叭
SAXPHONE都順利過關,到bass的KAZU凸槌了,演奏中斷,aiko及全場歌迷給他一個大大的"X"。鼓手MASUKE演奏的是キラキラ,鼓應該是最難表現的吧,MASUKE完美的敲出キラキラ的節奏,還沒敲完aiko和大家都已經在跟唱了,優異的表現aiko也大絕讚!

BAND MEMBER時間結束,繼續唱完Power of Love。

接著是
赤いランプ,紅色探照燈亂射,隨著輕快而有力的節奏,aiko帶動大家繼續又唱又跳,熱烈的氣氛和小鳥公園同等級。

唱完赤いランプ,aiko和大家告別:今天很感謝大家
BYEBYE。
燈光全暗了下來,aiko和STAFF全都跑出去了。當然沒有人想這樣就結束,開始呼喊aiko aiko aiko......

當然有
アンコール曲

過了有5分鐘吧,燈光亮起,換裝後的aiko出現在大家面前,今天穿的是白色的熊熊LIVE T恤。歌迷們一陣歡呼。一出場帶來的是名曲中的名曲
愛の病,這首歌大家都很熟了都跟著aiko一起大聲唱,氣氛一瞬間就high到頂點。
永遠に治らない愛の病が
涙と孤独と幸せ運びあたしを大人にさせました
その世界が汚れた物でもあなたの笑顔さえあれば
なんだってやってゆける気がするから

這幾句唱出了我的心情
即使明知這是無藥可醫的愛の病依然是心甘情願。
接著是帽子と水着と水平線,這首我也是非常喜歡,尤其唱到
背中の水着の跡 もう一度焼き直そうか
小さな屋根の下で 寄り添ったままいようか

的時候,aiko把麥克風朝向觀眾一起合唱,這幾句原本看似不起眼的歌詞,好聽得讓人起雞皮疙答。
もう始まっていた
非常愉快的曲調,就像一品爽口的甜湯,準備為今日的LIVE盛宴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曲終,aiko拉著全體BAND MEMBER走到STAGE前,進行最後的謝幕。出現了,aiko有名的頭髮及地大鞠躬,還強拉著BAND MEMBER一起,不准先抬起頭來,
BAND MEMBER每個都在苦撐aiko的身體柔軟度真的是非常之好呀!

補充說明:
唱完2首歌的aiko
這時T恤已經濕一半了,白色T恤下隱約可見的是黑白條紋的貼身小背心。

終於到了最後的最後,STAFF真的離開了,aiko拿出KEYBOARD(是在MS中說的,她在大阪新買的KEYBOARD嗎?),準備最後的恋人弾き語り。

aiko的弾き語り
已經可說是一種境界,簡單的幾下琴鍵輕敲,粹美的嗓音立刻引領聽眾墜入她的感情世界,隨著歌聲起伏感受著她微妙的情緒波動,讓人沉浸其中無法自拔。我身旁的女生已經在輕輕拭淚了,我沒有跟著掉淚,只是忘情地享受歌聲帶來的感動,這就是aiko的歌唱實力展現,我是第一次聽到LIVE和清唱都是如此好聽,如此令人動容的歌者。歌聲中透著清甜,充滿力道又不失秀逸感,除了大家所稱道,隨性自在的歌唱技巧外,還有一點我覺得很難形容,或可稱之為歌聲中的"芯",強韌的歌芯帶著豐沛的感染力,滿溢的power彷彿直接注入聽眾的心底深處,一曲入魂。

世間有很多厲害的歌手,能唱到好幾個八度音什麼的,有很多好聽的歌,隨便就能賣上幾十萬張,但這些對我都沒有意義
我想聽的不是高難度的歌,甚至也不是好聽的歌,我認為真正的好歌是能引起共鳴,進而打動人心沒有任何歌者能像aiko一樣帶給我如此的感動,aiko實在太強了,至高的歌の力、歌の絆,完美的歌姬,只能用完美來形容她(請原諒已詞窮的我)。

曲畢,aiko泫然欲泣,也分不清是淚水還是汗水。

謝謝aiko,帶來如此美好的音樂與感動,12/3晚間的3小時,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3小時。

活力十足的aiko、
話很多的aiko、煩惱的aiko、幸福的aiko、情傷的aiko、努力的aiko、喜歡LIVE的aiko、關心歌迷的aiko、到處拍手的aiko、披頭散髮的aiko跪坐在地上唱歌的aiko...一切一切的aiko,aiko的一切一切,我都好喜歡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終場後
,還是可以買LIVE商品,不過T恤的size會有缺,我又買了Tour Pamphlet和貼紙作紀念。另外,還有販賣CD,買任一張CD都會送「星のない世界/横顔」海報,相當划算。因為海報我已經有2張了,所以就沒有買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後話:我11/14、11/15、12/3已經去3次了,每次都享受到難以言諭的感動,12/17真想請假再去吶...
1 Response
  1. Says:

    看完覺得現在的llr是不是太商業化了一點?
    哈哈哈哈
    但llr還是很值得去啊!